不见青山

连最后一丝光都消失了

鄞剑(余生可叹)

        李承鄞最近总是胸闷气短,许是朝政太过繁琐麻烦,天气又燥热,令他无端生出许多烦躁来。屋外蝉鸣嘈杂,直吵得人耳朵疼,李承鄞越听越不是滋味,怒哄道:“来人,将外头那些吵闹不休的玩意全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时恩忙进来,做了个揖回到:“陛下息怒。”语气虽然冷静,但本人却有些慌张,这皇后才离开几天 皇帝便如此暴躁,接下来可如何是好 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天气依旧炎热,阳光毒辣,连吹得风都是热的,蝉早被捉没了,倒是静悄悄的,李承鄞今早又发了次脾气,一套浅底流云纹的茶杯从桌上被甩了下去,摔了个粉身碎骨,好生可怜。李承鄞依旧不爽,身边侍从更是大气都不敢出,还好皇后今天也要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门被推开,声音不大,却令屋内人不爽起来:“什么人,不知道不许随便出入吗。”来人却是笑着说:“怎么,李承鄞,连我也进不得吗?那你今晚也别来凤仪宫,轻声说道了。”李承鄞心中一喜,抬眼看向来人:“表哥!”语气之欣喜,与之前判若两人。顾剑一身月白长衫,眼眸中含着笑意,嘴角微微上扬让李承鄞觉得这一室炎热都让他驱赶了去,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,蠢得如同一只狗子。

       顾剑此行回来,带了不少边境之地的特产,虽不珍贵,也被李承鄞好好收了起来。入了夜后,两人躺在床上,李承鄞将顾剑搂在怀里:“表哥,别在走了,我不喜欢没有你的日子。”顾剑沉默了半晌,才开口道:“你明知道我不喜欢上京,这里对我来说,并没有什么好回忆。”李承鄞不在说话,却将怀中人搂得更紧。顾剑感到他的不安,安抚道:“无论如何,我已是你的后,余生如何,也只会与你相伴左右,这份真心,你可欢喜?”李承鄞低头,在他额上轻吻,“自是欢喜的。”烛火阑珊,却是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 有你在身边,无论余生如何,都令人欢喜。

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好久没动笔了,写个短篇,希望大家喜欢。


评论

热度(61)